酱酱酿酿

【江波涛X你】结婚

巨OOC     私设

工皮寿应该有姓名[/滑稽]

先写个小甜饼,发刀的时候才能没压力(bushi)





“我在楼下等你,不用着急,慢慢来。”


QQ特别关心的声音不算小,你妈妈坐在餐桌边慢条斯理地喝着粥,听见动静,说道:“你赶紧的呀,回头人等急了,你就自己走着去民政局吧。”


你呛了一下:“妈,我才刚坐下来吃早饭呢。”


母上大人不置可否,低头又喝了一口粥,说:“你要是不着急,把人叫上来,在楼底下等是怎么回事呀?要是让隔壁王阿姨看见,拽回去当孙女婿了有你哭的。”


……隔壁王阿姨的孙女才十七岁呢妈你别瞎说!


这早饭吃不下了,你回房间拿包,顺便检查了一下妆容衣着,确定没问题了就打算下楼。那边母上大人还没完:“身份证和户口本别忘了,上次考驾照没带身份证还是打电话让你爸送过去的。”


翻自己孩子的黑历史是每个妈妈的拿手好戏。


你当着她的面翻了包,确定证件都带齐了,母上大人这才恩准你离开,关门前又说:“领完证记得回来吃饭呀,给你们炖排骨汤。”


……


江波涛站在楼下专心致志地等你,白衬衣,黑色休闲裤,明显打理过的头发,当真是玉树临风……你还真有点担心他会被隔壁王阿姨拽回去当孙女婿了。


看见你下楼了,江波涛眼睛一亮,过来牵你的手:“下来这么快,不是说了不用着急吗?”


你嘟囔:“你都说在等我了嘛。”没打算接着这个话题,于是你问他:“吃过早饭了吗?”


江波涛顿了一下,说:“吃过了。”


你笑,没拆穿他:“吃过了也陪我再吃一次。”


拉着他就往外面专门卖早餐的小店里走,路上碰到遛弯回来的你爸,你打招呼:“爸。”


江波涛结巴了一下,说:“叔……叔叔早。”


你爸:“还叫叔叔呢?”


江波涛:“……爸。”


老头子叹了口气,说:“领完证回来喝排骨汤,你妈昨天就买了。我说做红烧排骨,她非要炖汤,我在这个家真是越来越没地位了。”你跟你妈都喜欢喝汤,就你爸喜欢吃红烧排骨。


你安慰他:“少数服从多数嘛,你要是真想吃,回头让你女婿给你做。”


你爸摆摆手,颇为忧郁地回去了。你拉着江波涛在早餐店里找了个位置坐下来,早餐店的阿姨认识你,看见你来了,笑眯眯地打招呼:“今天怎么下来吃早饭了呀?”


你回:“今天去领证呢,得早点,省得排队。”


阿姨惊讶:“小丫头一晃就要结婚了,时间过得真快……小伙子长得真俊,祝你们百年好合呀,阿姨这里没有红鸡蛋,就煮两个卤鸡蛋给你们吧。”


你笑:“谢谢阿姨!”一回头却发现江波涛脸红红的,忍笑:“你怎么了?”


江波涛:“……有点热。”


你逗他:“那也没办法,忍忍吧,等我吃完早饭。”


江波涛:“……嗯。”仿佛周泽楷上身。


吃过早饭,开车去民政局,到的时候还算早,没几个人,没一会儿就轮到你们了。填表,拍照,盖戳,宣誓,一套流程下来,你户口本上就由“未婚”变为“已婚”了。


填表的时候,江波涛因为经常做笔记,写得比较快,而你长期使用键盘,没拿过多少笔,写得比较慢。江波涛写完的时候,你才写一半,他没事做,就凑过来盯着你。你写了两个字,受不了了,笑着伸手去推他的脸:“你先坐回去,我又不是不会写,乖乖听话,回去给你吃大白兔奶糖。”


江波涛又坐正了,只是耳朵要滴血似的。


拿着红本本出来的时候,江波涛好像还有点意犹未尽:“就这样了?”


“不然还要怎样。”你进角色倒进得快,“一会儿去买点东西,放我妈家的东西就放在那儿,咱们家再买一份……买完东西回去喝汤,时间就差不多。我想想啊,得买台电脑,还有……”


记忆有加工功能,人们总不自觉想找出点不同来,以彰显这天的特殊,比如史书上总说皇帝降世,天有异象。但是夜雨初歇,旭日已升,空气清新,行人匆匆,实在是很寻常的一天呐。


不过……


“江太太?”


“嗯?”


“老婆。”


“干嘛?”


“我爱你。”


“(///ω///)哎呀知道了,肉麻死了。”








END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工皮寿兴奋了一晚上没睡着,估计还是懵的,

但是还是很OOC啊ˊ_>ˋ我尽力了

评论(8)
热度(172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酱酱酿酿 | Powered by LOFTER